辰逸.

感谢喜欢

【炸贱】是我将你留在原地[2]

这是见一正式工作的第一天,见一一早便提着自己的工具箱风风火火赶到警局。只不过,如果没有这群将他围得水泄不通的女同事们,他的心情会更愉悦。

“见法医,都说法医常年和尸体打交道会变得阴森,可我们觉得你一点都不阴森呢!”

“见法医,你的皮肤为什么这么好啊,有什么保养秘诀吗?”

“见法医,你有女朋友了吗?”

“见法医,加个微信呗!”

见一很苦恼。小爷知道小爷长得好看,不过这么夸张真的科学吗?他有种身处动物园的错觉,而自己就是那只被人参观的珍稀物种。

明明高冷有型的展正希比他更受欢迎好吗!

当他看到阴沉着脸前来救场的展正希时,差点热泪盈眶。他好像知道展正希为什么不受姑娘们待见了……

一个个都嫌小爷不够阴森是吧?得,阴森的人来了。

于是,姑娘们在听到阴森的展正希呵斥一声后如鸟兽般纷乱散去。

“看来,我下次要把你的脸蒙上。”见一在警局如此受欢迎,展正希不知该喜该忧。只是他很恼火这群姑娘对着这张白净的脸蛋冒星星眼。

如果她们很闲,他不介意安排一些案子给她们处理。

“展希希你可真是我的小福星!你是不是听得到我心里在呼唤你呀!快点告诉我答案!”

展正希语塞,一把将见一拽进办公室。“你想多了,我只是刚好去取证回来路过而已。”

“你就可劲装,我才不信!”

展正希再次语塞,索性将手上的牛皮纸袋扔到见一怀里。“被盗窃的两家住户和合租房一样,所处的居民楼都没有监控,只在路口的那些监控捕捉到三个几乎在同一时间出现的背影。”

见一翻了翻那几张过度曝光的照片,感到很头疼。“就这几团黑影能说明什么?凶手肯定特别熟悉这几个路口,你看看这监控躲得真有够完美的。对了,这些年久失修的监控该换了。”

“那这个线索你应该会感兴趣。”展正希按下了录音笔。

是一个女人的声音。她声称命案发生那天晚上自己在楼道看见过一个奇怪的男人,戴着一个狐狸面具。不过她似乎不愿透露太多,只说她看见过一个怪异的男子罢了,并要求让展警官去见她。

“早上我们的警员再问她,她也不肯再回答了。很可惜早上我去调监控了没见到她。她好像有意隐藏着什么一般,所以我想去找她问清楚。”

“那我跟你一起去。”

到女人的住处时,展正希刚进门女人就跪下了,口口声声说着让展警官救她,把他们吓了一跳。

“你先起来,有什么事坐下来说行吗?你是不是知道些什么?”

女人说,早上她从警局回来后就收到了一个快递,里面装着一个沾着血的狐狸面具,她吓坏了,甚至不敢送儿子上幼儿园。

女人苍白着脸死死揪着展正希的袖口,引得见一频频皱眉。他幼稚的将女人的手拨开帮展正希把袖口的褶皱抚平。展正希并没有理他,他努力安抚女人的恐惧,“你冷静些,能跟我说说那晚到底发生了什么吗?你是如何看到他的?”

“那天晚上我发现丈夫与别的女人有染,就想着离婚,丈夫不让,闹到半夜一气之下就带着孩子出来住。这是我朋友的房子,她出去旅游了,我们母子俩就暂时住在这里。我刚在门口的花盆里找钥匙,就看见一个带着狐狸面具的男人站在楼道里,可把我给吓坏了。他走路特别轻,声控灯没亮,当时我也没多想,以为这么晚了他是不想打扰到别人。”

“那你可知那人是谁?”

“黑灯瞎火的我也不确定,看着挺像这附近杂货铺的老板。那是个怪人,店里总摆着很多稀奇古怪的商品,不知道怎的他跟我儿子关系还挺好的,反正我很不喜欢他。”

女人的儿子突然从见一身后冒出来,虎头虎脑的。“警察叔叔,我跟你说个秘密哦,那天晚上我看到怪叔叔了!我不会认错的,那个狐狸面具是怪叔叔最喜欢的,他跟我说过这是他的秘密,你们也要保密哦!”

不出意外,案件有了很大进展。

临别时,女人的恐惧更甚。“展警官,你是负责这个案子的,你们要的线索我已经给了,可是那天晚上他也肯定认出我和孩子了……我儿子才四岁……”

“你放心,我们警方会派人对这里多加巡逻,会保证你和孩子的安全。”

待展正希和见一赶到杂货铺时,已是店门紧闭。

“该死,让他逃了。”展正希气急败坏一拳砸在店门上。

“年轻人,你们找谁啊?”对门的阿婆正张罗着午饭。

“阿婆,我们想问问杂货铺的老板哪去了?”

“两个星期前刚搬走了,急匆匆的,邻居好几年也不跟我老婆子说一声。”

展正希和见一对视了一眼,都从对方眼里得出了答案。

第一起盗窃案就在两个星期前发生的,案发的三个地点都在杂货铺附近,杂货铺老板又在两个星期前搬走的。世界上会有那么多的巧合吗?

听阿婆说,杂货铺的老板是在前几年才搬过来的,这人特别古怪,没见他有过朋友,也不跟谁来往,平时邻里之间也没见他说过一个半字的。不过他那稀奇古怪的杂货倒是特别吸引小孩子,他也很喜欢和小孩子相处。

“那阿婆,您知道他的名字吗?”

“邻居这些年,也只知道他叫阿德,其他的老婆子我可就不了解了。对了……他之前好像是做过什么高楼擦窗工人被划伤了脸,喏……从左眼角到鼻子这边。”

离开巷子后,展正希回到局里整理线索,一切就都明了。

和猜测一样,只有从事过高层作业才有可能准确无误从楼顶翻下来,在最快速度撬开栏杆潜入民宅。

傍晚时分,见一在数完了两千九百九十九个展正希之后,他决定约展正希出来赏月亮。

于是,正在局里开会的展正希在寂静如鸡的大厅里听到了自己的通知铃声。所有人的目光霎时聚焦在展正希身上。

“展希希,江边烧烤摊,赏月,我在等你。”

展正希不由得望了望窗外。接着,他轻咳了一声:“继续。”

天还亮着,不急不急。

等展正希开完会,新闻联播已过半。而见一,也从日光迟暮等到碎星如尘。

展正希赶到时,见一幽怨的看了看自己满腿的蚊子包,又看了看展正希,一言不发。

“抱歉,忙忘了。”

……

“我不是故意迟到的。”

……

“你知道现在是特殊时期,整个案子都由我负责我实在忙不过来。”

见一当然知道,他什么都知道,他只是……心疼他的展正希。

展正希揉了揉见一的发顶。“还生气呢?看来这么多年脾气渐长啊。我错了,我不该让我的见一等我这么久。”

见一将头埋在展正希怀里,“我心疼你,展正希。放弃这个案子,好吗?我害怕你遇到危险。”

“傻子,我一定要为这个案子负责,因为我是一名警察。”

“不要再离开我,好吗?”

展正希翻开了通讯录里那个存了十多年的号码。“见一,你知道吗,这么多年,我活在了愧疚之中,我一直认为是我把我的见一弄丢了。你还记得这个号码吗?我有多么希望这个空号能给我打一个电话,哪怕一秒也好……”

“别说了……”该愧疚的是他见一。是他将展正希推开,将他一人留下承担这些是非的。

展正希捧着见一的脸,一字一顿地说:“见一,你看着我,你,还是我的见一吗?”

见一从没看过这样的展正希。认真得让他无地自容。

见一抬眸对上展正希的眼睛:“见一一直是你的见一,以前是,现在也是。”

展正希吻了吻见一的额头,见一说的,他信。他不管那十年到底发生了什么,见一是他的,他什么都可以不在乎。

月下斯人,心意相通,应是浪漫场景,如果没有这通煞风景的电话,见一想他们应该会更浪漫。

展正希接完电话后沉默了好几秒。

“他们出事了。”

等展正希和见一赶到女人家里时,派去巡逻的人低着头站成一列,等待着展正希兴师问罪。

“说,怎么回事?”两个人在眼皮底下被残杀,他展正希可真是养了一批好手下。

“展队,我们的确没在楼下看到可疑人物。晚饭后我们想着上去坐坐却没人开门,这才发现他们已经被杀害了。”

“展正希,我们进去看看吧……”展正希训手下这么凶,在见一看来他是凭实力不受女同事待见。

“展队,如果您想查看现场的话,请您做好心理准备,我们刚才把晚饭都呕了个干干净净。”

见一已经穿好白大褂,戴上无菌口罩和手套。这是他第一次和展正希一起正式查案。

客厅中间盖了块白布,上面全是血。见一壮起胆子,将白布掀开。

这一掀吓得他头皮发麻往后退了一步。

这……这还是尸体么……就差没被人分尸了。

女人脑袋上一条口子非常恐怖,脑浆喷洒了一脸,从左眼角到鼻子这边还有一道极深的口子,手上腿上都是砍伤,腹部还被捅了两个洞。

“很明显,用斧头砍死的。”见一忍着想吐的冲动,继续检查下一具尸体。

更残忍的是,小男孩的致命伤在心脏处,一击毙命。只不过,小男孩的脸上戴着一个狐狸面具,很诡异。

见一壮着胆子将面具揭下来时,怔愣了片刻。而一旁的展正希已经侧过身吐了。

见一怒得全身发抖:“他还是人吗……他怎么能这么残忍的对待一个四岁的孩子……”

小男孩整个脸皮被割了下来,双眼被凶手剜了,耷拉在颧骨上,额头清晰可见骨,狐狸面具后的血已汇成一摊,缓缓流到地面。

展正希和见一苍白着脸,感受到了从脚底攀爬而起的寒意。

见一陪着展正希在楼下坐了许久。昏暗的路灯下,两个人望着被拉长的影子,沉默无言。早上还活生生给他们提供证据,晚上就成了两具冰冷的尸体。

展正希感受到了浓重的挫败感。连两个证人都保护不了,他还拿什么保护他的见一?

“展正希你别这样,我们已经拿到证据了,对了,还有昨天的线索……”

“小心!”展正希瞥到了见一身后巷子里窜出的黑影,将见一护在了怀里。

展正希第一次觉得自己这么有出息,他终于有能力保护好他的见一。

头上尖锐的刺痛无限扩大,展正希的双眼淹没在血红中,逐渐失去了意识。

“展正希!!”

见一发疯了一样推搡着重伤展正希的人,他不知道哪来的力气,踢倒了那人,抽出防身的小刀,在那人的手臂上划了一刀,那人似乎忌惮着楼房后方的警员,匆忙逃窜进巷子里。争执中,那人掉了一个狐狸面具。

警员听到动静赶过来时,展正希已昏死在见一怀里。

见一瘫坐在地上,似被抽去了全身气力。

“展正希,你为什么总是要将我护在身后……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展正希不会挂的,请各位放心。

评论(9)

热度(23)